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形成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顾威)“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在辽宁省不是工会独唱,是党委领导、政府参与、工会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的大合唱。这一局面源于辽宁省委向市委、省直有关党组(党委)下发的《关于印发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及省总工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报告〉的通知》。

  据悉,辽宁省总接到中华全国总工会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对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
权益工作进行了安排,还将《辽宁省工会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主要工作情况》形成报告。

  省委书记李克强1月12日在省总报告上批示:“请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尤其要做好节前有关工作。”随后,辽宁省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及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紧急通知要求。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为关心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作出表率。正月初一,李克强向在沈阳地铁施工的中铁十八局农民工拜年,并给他们送去了价值1万多元的慰问品;省政府将“维护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各市迅速采取行动。沈阳市委组织工会、建委、法院等8个部门研究出40条措施,涉及农民工就业、生产安全、生活救助、子女教育、生产环境、司法援助等多方面,而且条条都有具体办法。

  各市进一步加大了清欠力度。大连市政府连续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加大清欠力度,力保两节期间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支付》,市总工会会同建委等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阜新市市长姚志平主持政府工作会议,专门研究落实清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责成两名副市长负责;盘锦市两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200多万,涉及农民工500多人,该市常务副市长喻国伟亲自协调贷款200万,这两家企业在节前全部偿还了拖欠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