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将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加强监管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43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在2月17日召开的全区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安监局、教育厅、交通厅等部门明确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并表示:我区将筹备建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不再新建小煤矿、小矿山、烟花爆竹厂、打火机厂、小冶炼厂和剧毒危险化学品厂,改善学校消防、卫生和校舍安全条件,对国省道公路进行安全保障工程改造。

  会上,自治区安监局局长陈鸿起表示,今年广西要参照国家安监总局的做法,抓紧筹备建立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各地级市也要参照自治区的做法成立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14个地级市要加快建立完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信息网络,尽快实现国家、自治区、市、县应急救援指挥信息共享、系统四级联网。

  今年,自治区将安排500万元用于煤矿的安全改造,逐步解决影响煤矿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及重大事故隐患。今后,广西将不再新建小煤矿、小矿山、烟花爆竹厂、打火机厂、小冶炼厂和剧毒危险化学品厂,现有的矿山、烟花爆竹厂要走规模发展的路子。烟花爆竹产业只保留合浦、浦北等几个规模较大的主产县,每个主产县只保留5家左右企业,其他县市区每县只保留1至2家企业,其余在1至2年内退出烟花爆竹产业。

  自治区教育厅有关人员在会上强调,学校食堂的安全卫生仍存在隐患,如工作人员打饭菜不戴口罩,免费汤没有加盖、上锁等。校园周边的网吧以及一直无法控制的饮食店、餐厅、酒店、夜市等给安全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学生在校园周边被伤害事件时有发生。另一方面,火灾是学校面临的最危险的潜在因素。今年,教育厅将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校舍安全和食堂卫生排查整治工作,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另据介绍,今年,广西将多渠道筹措资金,对全区国省道公路进行公路安全保障工程改造,逐步消除因历史、技术和自然环境等因素造成的公路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公路通行的安全性、舒适性。

  编辑:韦怡作者:唐斯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