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今年将投资145亿元新建高速路198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44 新桂网

  本报讯 (记者 莫国献) 2006年,全区交通基本建设计划投资145亿元以上,力争开工建设岑溪至兴业、兴安至桂林、阳朔至鹿寨、筋竹到岑溪、百色至隆林5个高速公路项目,此外今年新增高速公路达198公里。这是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交通厅获悉的。

  年内开工建设5条高速路

  高速公路是今年我区交通投资的重点,年度投资87亿元左右。年内力争开工建设岑溪至兴业、兴安至桂林、阳朔至鹿寨、筋竹到岑溪、百色至隆林5个高速公路项目。据了解,这5条高速路建设总里程470多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20亿元,其中今年投资约13亿元。

  此外,要加快推进在建的南宁(坛洛)至百色、桂林绕城线、桂林至阳朔、阳朔至平乐、平乐至钟山、钟山至马江、马江至梧州、柳州绕城线、梧州至岑溪

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其中,平乐至钟山、柳州绕城线和梧州至岑溪3个高速公路项目力争今年建成通车,争取实现年内新增高速公路里程198公里。

  2月17日,自治区交通厅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年内有望建成通车的高速路的情况:长88公里的平乐至钟山高速公路,目前全线路基土石方基本完成,防护排水工程、路面底基层均完成了94%;长46公里的柳州绕城线的路基工程、大桥下部结构已经基本完成;梧州至岑溪高速公路全长65公里,除了路基工程和大桥下部构造基本完成外,隧道也基本贯通,路面工程和交通工程正准备招标。

  农村道路建设是重中之重

  自治区交通厅厅长黄华宽介绍,今年广西要实施通乡油路1750公里,通达工程2500公里,新增通油路乡镇76个、通公路行政村276个;建设80个便民码头、105个农村客运站点、120个便民候车亭。据了解,自治区党委、政府已决定把武鸣、原邕宁县辖区域400多个行政村、2400多个50户以上自然屯作为连片新农村建设的试点。而各市也要启动和抓好一个乡镇的试点工作,让农民早日走上沥青路、水泥路。

  12亿元建设沿海交通基础设施

  “今年还要加快以北部湾港口群建设为重点的北部湾经济区交通体系建设”。黄华宽介绍,将结合北海、防城、钦州三港的定位,利用沿海港口岸线,进一步完善北部湾经济区交通体系建设规划,大力建设深水航道、深水泊位和集装箱泊位,扩大港口吞吐能力。

  据了解,今年将安排约12亿元投资到沿海大会战交通建设中。力争下半年完成沿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一期工程,并抓紧启动通往沿海港口的崇左至钦州、玉林至铁山港、六景至钦州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此外,今年港口新增20万吨级泊位1个,新增吞吐能力1000万吨,完成各项交通规费征收约52亿元。(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