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核定NCC委员名单 最快下周一成立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5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7日核定“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十二位委员名单,NCC最快下周一(20日)成立运作,涉及NCC职权的业务,“新闻局”即日起不再执行。

  据报道,台“行政院”政务委员许志雄、“新闻局长”郑文灿17日傍晚召开记者会做出以上表示。郑文灿并表示,有关“新闻局”人员、预算、业务、档案的移转均已准备完
成,随时可以移转。“新闻局”确定将移拨“广电处”包括处长杨英兰在内的102位人员,NCC委员将在电信总局召开第一次会议,待互推出正副主委,委员会最快下周一即可正式成立。

  对于政党比例推荐的委员缺额到底应如何补选?许志雄表示,因为NCC组织法中,“行政院”的人事权被架空,“行政院”实在“无能为力”,未足额的NCC如何运作,还是得请教“立法院”解决此一问题。

  据了解,尽管林一平、陈铭宪和翁秀琪等三位委员先后向“行政院”表达辞意,不过,苏贞昌仍依“立法院”行使同意权的十二位NCC委员名单予以核定。包括刘幼璃、李祖源、谢进男、吴忠吉、刘宗德、林东泰、石世豪、苏永钦、刘孔中、林一平、陈铭宪、翁秀琪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