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昌地震局长投诉啤酒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宋亮亮 实习生 孙嘉夏 摄影报道)2月15日,文昌市地震局符局长向本报反映,在文昌市水涯路上有一家新海府啤酒广场,建成已经整整5年了。5年来,这家啤酒广场营业时候的噪声非常大,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和休息,他多次反映,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便向本报投诉。

  局长投诉:

  噪声扰民实在忍无可忍

  据符局长介绍,新海府啤酒广场建成营业已经五年了,他和附近居民简直承受了五年的“灾难”。每天晚上从7点半开始,新海府啤酒广场开始营业,经常持续到凌晨一点多钟。每当营业的时候,广场里面的电子鼓等音响设备发出很大的噪声,从旁边走过去都感觉到地在震动。

  他曾经给啤酒广场反映过此问题,从2004年开始,他就一直向市国土资源局、信访局、文体局等相关单位多次反映,各相关部门也都承诺会帮助解决此问题,但是直到现在,噪声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很好地处理。符局长无奈地对记者说:“我也是迫不得已,才给《南国都市报》打了电话,实在受不了这些噪声了。”

  附近居民:

  噪声严重影响生活学习

  接到符局长的投诉,2月15日上午,记者赶往文昌市新海府啤酒广场。新海府广场里面约有几十张大桌子,并安装了一些音响设备。离广场400米左右,住着一些居民,大家对啤酒广场营业时候音响设备的噪声表示强烈不满。

  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啤酒广场几乎每天晚上都很吵闹,让我们无法入睡。由于音响设备的声响比较大,小孩子们晚上睡不着觉,早上又起不来,长期下去肯定还影响孩子的学习。希望啤酒广场能进行整改。”在附近开商店的某老板也对记者说:“我自己不住在这里,还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我商店的几个打工仔天天晚上都睡在店里,这样的情况严重影响了他们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居民李女士生气地说:“每天晚上听到音响声音那么大,经常睡不好觉,心里很烦,长期这样心情很受影响。”

  广场老板:

  采取措施降低音响音量

  针对符局长和市民们反映强烈的新海府啤酒广场噪声较大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新海府广场的负责人范先生。范先生告诉记者,啤酒广场附近的居民比较少,他们广场的噪声也不是很大。既然大家提出来噪声影响了居民们的休息,他也会想办法对广场进行整改,降低音响的音量。

  部门反应:

  责令啤酒广场进行整改

  记者采访了文昌市国土资源局陈副局长。陈副局长告诉记者,2005年,针对新海府啤酒广场噪声超标的问题,国土资源局已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他希望新海府啤酒广场对噪声问题进行积极主动地整改。如果整改效果不明显,噪声问题依然存在的话,国土资源局将依法对其进行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