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吸毒仔厕所昏迷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宋亮亮 实习生 孙嘉夏)2月17日上午8点,一吸毒仔在东门市场的厕所里昏迷倒地,直到上午11点多,该男子才醒来离开厕所。整整三个小时的时间内,没有人前去现场进行处理。

  事件回放:

  吸毒仔厕所昏迷三小时

  据东门市场公厕的看管员介绍,2月17日上午8点钟左右,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走上了二楼的男厕所,但是该男子这一进去很长时间没有走出来。一晃三个小时过去了,还不见该男子出来,看管员怕出现什么意外,心里有些着急,但她又不能去男厕所看情况,便请附近店铺的陈先生进去看看该男子到底出了什么事。上午11点,陈先生刚进男厕所,就看到该男子躺倒在地,不省人事。于是他赶忙叫来居委会的人,想将他抬出。待众人赶到时,该男子却自己爬了起来,一步一挪地从二楼走了下来。

  陈先生对记者说:“当时那个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一开始我还认为他已经死了,他是一个吸毒人员,由于此次吸毒过量,才会导致在厕所内昏迷。这么长的时间内,也没有人管。”

  市民看法:

  应对吸毒人员加强管理

  针对该吸毒仔吸毒后在厕所昏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附近的部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大家都不愿意多管闲事,只要自己不吸毒就行了,再加上当时天正下着雨,大家都急着回家,所以也没有报警。再说他吸了毒,我们都不敢靠近他,怕被传染上什么病。”张先生对记者说:“当时他躺在厕所的地板上,我们都认为他死了,也不敢把他抬下来,一是怕被他传染上,另外,万一警察来了,我们怕说不清楚,还是少管闲事为好。”还有一些市民认为,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应该通过这件事情,加强对社会上零散流浪的吸毒人员的管理。

  律师观点:

  应对吸毒人员强制收戒

  针对该吸毒仔吸毒后在厕所昏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刘长征律师。刘律师认为,根据公安机关关于戒毒方面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社会上闲散、流浪的吸毒人员,一经发现,公安部门应该把他们送到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不能任其在社会上游荡。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秩序,广大市民在发现了吸毒人员以后,可以积极向警方举报,然后再由警方依据相应的规定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