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部向乌克兰驻华使馆赠送禽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农业部17日发布消息说,中国政府16日向乌克兰赠送了5瓶H5N2和H5N1禽流感灭活疫苗。

  乌克兰驻华大使卡梅舍夫在接受疫苗时对农业部的快速反应和积极配合表示赞赏。他还高度评价了中国防控禽流感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对全球防御禽流感疫情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卡梅舍夫表示,乌克兰将及时向中国反馈禽流感疫苗的试验情况和结果,并希望加强与中国农业部在禽流感防控领域的合作。

  联合国负责禽流感的高官本月15日曾发出警告,称乌克兰很可能再次暴发禽流感疫情,并敦促乌克兰做好应对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准备。

  乌克兰农业政策部于去年12月3日首次证实,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一些村庄发现了H5亚型禽流感病毒。乌克兰境内目前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记者韩洁吴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