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部门人工增雨 一场透雨缓解南宁50年来第二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12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为)“下雨啦,下雨啦!”2月17日,许多南宁市民十分欢喜,老天为他们送来了珍贵的春雨。广西气象部门也十分欢喜,因为他们发射的火箭弹、冲上云霄的小飞机,为广西“唤醒”了春天,催来更多春雨。

  “整整一天我们都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2月17日,南宁市气象局副局长林开平向记者介绍,在南宁的邕宁区、四塘镇、武鸣县、横县以及江西镇等地,他们都发
射了增雨火箭弹,让南宁享受了一场好雨。

  截止到2月17日下午,在南宁市六城区以及武鸣南部、横县等地,普遍出现了小到中雨,部分地方还下了大雨。林开平说:“这是今年以来南宁下的第一场透雨。”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从去年7月到今年1月期间,南宁的干旱程度居近50年来同期第二位。

  记者从广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的小飞机在2月17日进行了今年第5次飞行。虽然飞机只是在崇左、百色、河池等广西西北部“绕了一下”,但西南风帮忙把碘化银催化剂吹到全区各地,因此增雨效果也很是明显。

  南宁市民关心的天气状况,在未来两天可能有细微的变化,2月18日、19日,下雨不再如17日那么大,仅为小雨。南宁市气象台还预报,18日依旧冷,白天气温为10℃~13℃,其中最低气温会出现在今天早上。

  编辑:韦怡作者:梁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