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省人口控制在83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7日讯 (记者袁锋)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我省总人口控制目标为833.77万。

  据了解,我省人口再生育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2005年末,全省常住人口为828.00万人,比上年增加10.17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4.65‰,人口死亡率为5.72‰,人口自然增长率为8.93‰,比上年下降0.05个千分点。

  整个“十一五”时期,我省都将处于新的人口生育高峰期。到2011年,我省生育旺盛期妇女将增加到74.35万人,比2006年增加6.27万人。

  据了解,2000年以来,我省20-29岁生育旺盛期妇女人数持续增加,平均每年新增生育旺盛期妇女约1万人,这一高峰将持续到2011年,人口出生潜力非常大。

  今年,我省将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

  从今年开始,国家把我省列入全国西部“少生快富工程”试点范围,这是我省进一步实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制度的难得发展机遇。我省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的政策体系框架已经初步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