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巴遇难的中国工程师遗体17日下午运返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2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合肥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从合肥市有关方面获悉:二月十五日,三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恐怖袭击遇难,遇害工程师遗体于今日下午从乌鲁木齐乘机回合肥,约十六时左右抵达合肥机场。

  二月十五日,三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恐怖袭击遇难,其中工程师龙宏宝是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员聘用职工。据知情人透露,龙宏宝,住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兴园小区。
其女儿今年八岁,就在该小区内的小学就读,其儿子,今年不到一周。

  龙宏宝生前就职于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机电工程公司(建材机械厂)。据龙的同事介绍,龙是安徽寿县人,毕业于淮南市某高校水泥专业,原是淮南水泥厂的专业技术人员。两年前受聘于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机电工程公司,从事水泥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龙长期驻外工作,单位同事声称他为人非常好,工作上也十分努力、敬业。

  龙宏宝是在合肥过完年后才前往巴基斯坦工作的,从他走的那天到遇难时还不到一个星期。昨日因其家人过度悲痛,拒绝记者进行采访。

  据其一位亲属介绍,龙宏宝的妻母十分伤心,已经哭得身体发软,妻子受不了打击而晕倒。这位家属介绍,其实全家都反对龙宏宝出国,但受家中经济状况所迫,龙决定赴外工作。说起对龙宏宝的评价,龙宏宝的亲戚都一致说:“龙宏宝他平时话很少,和人接触的不多,但他绝对是个大好人。”

  该事件发生后,安徽方面对此事高度重视。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当夜便和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院通了电话,商量研究事件处理方案;合肥市水泥设计研究院连夜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的“2·15”袭击事件应急处理小组。

  昨日凌晨,院方已将哀讯分别传达到遇难者家中。目前,院方还成立了遇难者家属安抚小组,分赴合肥、江西、江苏,到遇难者龙宏宝、魏建平、赵滨的家中进行慰问和安抚。

  据悉,遭袭的工程技术人员执行的是安徽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与卡拉奇ATTOCK B线水泥厂签定的日产三千吨水泥厂建设项目,项目于二00四年签约,签约金额两千五百万美元,由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负责提供水泥厂的全套装备和技术服务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竣工。目前,安徽合肥工业设计研究院在巴基斯坦的全体人员也于今日下午回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