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井下被埋3小时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庆村刘炳文通讯员夏海秀刘建民

  本报2月17日热线消息3名民工在掏挖储藏生姜的姜井时发生坍塌,61岁的民工王某被埋在了近5米深的土层下。危急时刻,当地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和村民联手奋战3个多小时,最终将王某挖了出来。王某奇迹生还。

  16日上午9点45分,昌邑市公安局接到围子镇辛隅村村民报警,说村里一处正在掏挖的姜井发生坍塌,民工王某被埋在约5米深的井下,生死未卜。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出警。

  各路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坍塌处很快用小型挖掘机挖出了一个直径2米、深3米多的洞。为了确保王某安全,随后开始人工挖掘。11时许,在接近原姜井5米深处的一个侧井口位置,民警刨土的双手突然碰到了一顶圆帽。接着,坑底传出微弱的声音:“我……我在这里……”

  “找到了,他还活着!”大家兴奋得呼叫起来,并飞快地用手刨土,王某的脸随之露出了土层。一名消防战士立即提着氧气瓶下到了洞底输送氧气。很快,王某臀部以上身体都显露出来,消防战士将救生腰带和绳索牢牢拴在他腰上。地面救援人员打算用绳索将他拉上来,但试了几次都没成功,王某的双腿不知被什么卡住了。

  继续挖!此时已是12点整,村里一名青年又下到洞底,可没挖多久,人们担心的险情发生了。北面的一大块泥沙突然塌了下来,再次将王某埋在了下面。救援工作再次迅速展开,到12时50分左右,救援人员再次挖到王某臀部位置,还将卡住他双腿的砖块清理了出来。地面人员一起用力,稳稳地将王某提出了洞口。大家随即将浑身发抖的王某抬上救护车,火速向医院驶去。

  1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昌邑市中医院骨科的李好军主任。据他介绍,王某除胸腰部椎骨骨折外,目前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参与抢救的民警讲,王某在5米深处埋了那么长时间还能生还,可能是坍塌处一个小侧井里存下的空气帮了大忙。

  

深井下被埋3小时奇迹生还

  

深井下被埋3小时奇迹生还

  

深井下被埋3小时奇迹生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