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外籍货轮福建海域触礁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31 扬子晚报

  福建讯2月16日23时8分一艘名为“恒达1轮”的巴拿马籍冷藏船,在福建省东甲岛以东2海里处触礁,并失去联系。经紧急搜救,截至记者发稿时,遇险的37名中国籍船员已救起2人,打捞出两具尸体,其余33人失踪。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据初步了解,该船总吨位1499吨,当时船上共有37名船员,全部为中国人。事故发生时船只所在海域海况恶劣,风力7-8级,有9级阵风,巨浪。接报后,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
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全力进行救助。昨日6时14分,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106”号救助直升机由厦门机场腾空而起,飞赴现场搜寻,随后发现该船船体已经断裂,船艏部分沉在礁石上;8时50分,“华财”轮救起一名遇险船员。9时11分,经过紧急救治,获救船员终于苏醒,并称共有37人遇险。随后,救助直升机又成功救起1名遇险船员和打捞出两名遇难者遗体。

  从桅杆上打回的最后电话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平潭县澳前镇东澳村,这个小渔村此时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6个村民,5个家庭,其中有一对父子,遇上了这起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故。

  42岁的念保松是船员之一。念保松的老父亲念金德告诉记者,念保松是16日早上离开家的,早上7点多钟还给家里打过电话。没想到到了晚上11点多钟,念保松却打回了一个令全家震惊的电话。他在电话里焦急地向弟弟求救,说他们乘坐的船触礁了,正在下沉,他现在爬到桅杆上打电话,他身上没有救生衣。弟弟念保康以最快速度冲到码头,开上自己的船就往东甲岛方向驶去,但当晚风浪太大,念保康的船无法开到海面上。无奈之下,念保康只得返回港口求救。东澳村当即开出两艘大船赶去营救,但是当他们赶到时,白茫茫的海面上波涛汹涌,一个人影都见不着。

  2小时只找到一只救生圈

  记者赶到东澳村码头,海面上风急浪高,两艘稍大的渔船刚回到岸边。一个名叫念克平的渔民叹气摇头说,“这种天气,就算找着,人恐怕也是不行了。”他说,这个时节的海水,按渔民的说法是春水,特别的冷,一个人在水里呆上半小时就不行了。另一名叫念克忠的施救者说,他们凌晨1点左右到了东甲岛附近,看到了沉船。那时船已经断成了两截。他们随后继续搜寻,但是直到凌晨3点多,他们在附近只找到一只孤零零的救生圈。昨日下午,东澳村里传出一个消息,称16岁村民念跃霖已被厦门海事部门用直升机救起。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一外籍货轮福建海域触礁沉没

  一名船员被成功救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