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名中国船员落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一艘巴拿马籍冷藏船在福建海域东甲岛以东两海里处触礁沉没。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组织各方力量进行搜救。截至目前,落水的37名中国籍船员已救起4人,其中1人苏醒,两人遇难。其他人员的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2月16日23时28分,一艘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轮在福建海域东甲岛以东两海里处触礁,海况恶劣,风力达7级至8级,阵风9级。接报后,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
副部长徐祖远立即指示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要求履行国际公约责任,全力进行救助;除专业救助船舶立即靠近该水域进行救助外,要求尽可能组织更多的军、地力量投入搜救。

  交通部救捞局立即指令正在待命的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99”轮出动,又令正在闽江口待命的大功率专业救助船“华财”轮南下赶赴现场增援。17日1时32分,“东海救199”轮驶抵现场。海面由“东海救199”轮担任现场指挥协调,海军“东拖881”轮、“海警350”和“海警120”、福州海事“海巡131”也分别在现场参加搜救,社会过往船舶“向壮”轮也在现场监护。

  6时14分,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106”号救助直升机由厦门机场腾空而起,飞赴现场搜寻,随后发现该船船体已经断裂。

  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