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踢了乞丐一脚遭回骂 两高中生凌辱女乞丐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华商报》报道,2006年1月31日凌晨,在汉中市市区,两名16岁的高中生酒后回家,途中对在路边睡觉的一名女乞丐无故进行殴打。在回家休息近一小时后,两人又返回原地,再次殴打和凌辱这名女乞丐,直至发现女乞丐没有任何反应,两人才仓惶逃离。当日下午两行凶者被刑事拘留,目前,两人已被警方提请批准逮捕。

  2月3日晚6时50分,女乞丐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身份至今仍未查明。

  前天,汉中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对此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案件的侦破及善后事宜进行通报。

  人们觉得她不是乞丐

  昨日,在汉中市区前进路供电局家属院的南围墙外,一个乞丐在伞下避雨。而半个月前,这里有两个乞丐。

  家属院南围墙外五六米宽的人行道上,是女乞丐以前睡觉的地方,晚上的路灯还可以照亮这里,靠墙又不太影响行人。

  “你说那个被打死的女叫花子,哎,挺可怜的!”在巷口卖水果的女摊主的话得到大家的认同:收拾得干净,汉中口音,有时会在街上边走边说,好像是说在家里受了谁的欺负,平时没什么异常,不骂人也不打人,一点儿不招人嫌。

  

踢了乞丐一脚遭回骂

  ■图:在女乞丐当晚睡觉的地方,还留着群众送给她的一双鞋。

  热心市民曾制止过暴行

  1月31日———农历大年初三,上午8时许,有人在前进路台球巷中段朝西拐的一个巷道里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女乞丐,此处,距女乞丐日常睡觉的地方约400米。“看了一会儿才认出是在附近要饭的女叫花,头上满是血。”当日曾目睹女乞丐惨状的老人激动地说,摇着头,叹着气。

  汉中警方在接警后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警方在现场勘查发现,女乞丐头部受伤,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下体遭到非人虐待。谁会对一个乞丐下如此毒手,警方分析是有人无目的发泄,作案人员应当在案发点附近,遂在周围展开排查。

  很快,一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提供了重要线索。据司机反映,当日凌晨2时许,自己驾车经过此处,看见巷口两个学生模样的小伙子正在殴打女乞丐,他大喊着制止两人,两人停了手,女乞丐起身朝巷子里跑去,两人也朝巷子深处跑去。他开着车穿过巷子,却没有看见他们,想着可能没事了,就离开了现场。

  根据出租车司机提供的有效线索,在距接到报警不到7个小时,警方在前进路供电局家属院发现了衣服上还沾着血迹的曹小小(化名),突审后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岳月(化名)。据供述,曹小小是春节前回汉中爷爷家的,事发当晚,在回爷爷家途中,曹小小踢了睡在街道旁的女乞丐一脚,女乞丐回骂了一句,曹小小则上前对其拳打脚踢。大约一小时后,曹、岳两人再次前来行凶。曹小小为西安市长安区一所中学高一学生,岳月为汉中市一高中学生。

  网友:不要一出事就赖教育

  此事引起了网友的激烈反应,网友们纷纷对此事发表评论,直到发稿时止,新浪网上,网友评论已达1956条。有网友称:“应教育孩子有同情心,如果不能帮助别人的话,也千万不要伤害别人。和谐社会是全民族的事情,要从小教育。”大多数网友认为:“这和学校的教育无关,大家还是多多从社会因素及犯罪者家庭背景和家庭教育上多多思考吧!”更有网友称:“不要一出现这样的事就推在教育身上,是狼就是狼!!!再教育他还是狼!!”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