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数市民为“子女入学”进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征集“我为两会进一言”反响强烈

  新快报讯(记者余亚莲 陈晶晶 实习生朱小琴)番禺新移民面临子女“入学难”的尴尬;外来工子女入学难上加难,还要交“天价”赞助费;学校高收费的问题已经波及到了幼儿园……“两会”开幕在即,为了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更多地了解社情民意,将普通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传递到“两会”上,本报开设了“我为两会进一言”栏目,昨日,广
大市民通过电话和邮件传达了自己的心声,其中一半以上打进电话的市民关注的都是子女入学问题。

  不少番禺市民打电话反映子女的入学问题,由于番禺移民多,公办学校少,番禺数十万新移民子女面临着“读书难”的问题。番禺区的范先生说:“我2001年在番禺买了房子,2004年户口也迁过去了,但现在孩子上学却没有一所公办学校愿意接收。镇政府推给房地产商,房地产商推给政府。我在广州工作十几年了,也有给城市发展作贡献,大家都是公民,为什么我的孩子就不能享受义务教育呢?”

  范先生表示,这种问题在番禺楼盘普遍存在,很多家长只能把孩子送到民办学校或者名校办的民校读书。以范先生为代表的番禺市民希望人大代表们能关注此事,向政府提出建议,让政府加大对番禺教育的扶持,增加公办学校的数量。

  名为“西西”的网友通过电子邮件反映了类似的问题,她说:“外来工子女入学是家长最头痛的事,如果进私立学校学费太高,且教学质量没有保障。进入公立学校更是难上加难,没赞助,没门!即使是赞助,也是天价!”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