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身新型清洁能源 中国三峡总公司投身风电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07 汉网

  据新华社电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权,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已获准开发江苏盐城20万千瓦风电项目。目前,中国三峡总公司已组建长江新能源开发公司,着手这个新能源项目的实施,今年将完成盐城风电项目立项和开工前准备工作。

  风电开发是中国三峡总公司以新型清洁能源为导向的东部优化战略的起步项目之一。中国三峡总公司规划到2020年,总装机规模为850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达400万千瓦。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中国三峡总公司风电发展规划为完成90万千瓦装机目标,力争把江苏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建成典范工程,树立三峡品牌;积极开展海上风电开发的科技攻关;积极推进大型风电机组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在江苏、上海、浙江和福建等地积极寻求风电开发机会;与中海油、申能集团以及其他国内外企业在风电领域开展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