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尹氏家族走私案首犯判15年 走私涉案值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行贿48名海关人员,走私涉案18亿元偷逃税3.5亿元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黎明丽)按月给海关关员发红包,走私涉案18亿元、偷逃税3.5亿元;办案卷宗多达1500卷,创下国内走私案卷宗数量之最!尹照华家族走私案近日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首犯尹照华因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其余14名被告则分别被判处缓刑至十二年不等。

  4年走私普通货物案值18亿元

  今年41岁的尹照华原籍东莞,早年偷渡香港,后在港定居。1996年尹照华在香港成立了香港照华运输公司,2000年又在家乡东莞设立精艺手袋厂等4家企业,并转租他人经营,同时通过指使其家族成员尹炯佳等人,向海关申领上述厂家的来料加工合同手册。香港照华公司主要负责组织货源和运输,以伪报贸易性质的方式走私进口大量皮料、毛线、布料、胶纸、五金等货物,进境后将走私货物运至“照华货场”接卸、中转和分运到遍及珠三角和内地的上千家客户。

  2004年10月16日,黄埔海关缉私局侦查终结该案,依法将东莞寮步精艺手袋厂等两个走私犯罪嫌疑单位和尹照华等走私犯罪嫌疑人移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共扣押走私交通工具汽车17辆和价值约3000万元的涉嫌走私货物,冻结、扣押涉案款项折合人民币约1.11亿元。

  法院查明,自2000年1月至2004年4月间,这个明显带有家族性质的走私团伙共计走私普通货物总案值人民币18亿元,涉嫌偷逃应缴税额人民币3.5亿元。

  从庭审中揭露的尹氏家族走私团伙的关键人物分工来看,任雁田报关组负责人兼报关员的尹锦满就是主要负责按照尹照华的安排,瞒骗海关,行贿海关关员,疏通关系,为走私货物办理通关手续的。但庭审并没有对该团伙行贿海关关员的具体情况作出说明。

  11海关人员被追究刑责

  去年12月22日,黄埔海关向外界公布,尹氏走私团伙从2001年起以“加快通关速度”为名,指派专人以“感情投资”方式大肆行贿,按月给一些海关关员红包,骗取关员为其货物通关提供不应有的便利,大肆进口保税料件在内地倒卖。在涉案的海关人员中,40名受贿金额较大或违纪情节严重的,被清除出海关队伍,并立即办理了相关手续,其中11名涉嫌触犯刑律的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其余8名违纪情节轻微的,给予记大过至撤职的行政处分和相应党纪处分,这些海关关员共收受财物港币64万多元、人民币48万多元,个人累计受贿额最高的9万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