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歌德堡号”7月18日抵穗 市民可以上船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7月18日抵穗,在洲头咀码头停靠一个月

  新快报讯(记者杨升华)经过巴西、南非,漂洋过海奔向广州的瑞典“歌德堡号”,将在今年7月18日抵穗,并在洲头咀码头停靠一个月。在昨日召开的2006广州市旅游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表示,“歌德堡号”访穗期间,广州将举办各式各样的参观、展览、庆典等活动,使其成为广州的旅游新亮点。

  王晓玲指出,今年广州旅游有三件大事,分别是瑞典“歌德堡号”访穗、第20届广州国际美食节和将在下月举行的广州国际旅游展。其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歌德堡号”,将在7月18日至8月19日停靠广州洲头咀码头。瑞典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也将来穗为“歌德堡号”助兴,展开乒乓球交流之旅、寻访祖先遗迹之旅等各项活动,广州市民将可上船参观。而目前正在修复中的黄埔古港,将开设“夷务馆”,展示广州17世纪至19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此外,还将在南海神庙前广场举办祭海仪式。

  新闻链接:歌德堡号

  18世纪中叶,“歌德堡号”开辟了瑞典至中国的海上丝绸之路。当时,它一船货物价值就相当于当时瑞典全年的国民生产总值,但却在1745年不幸沉没。从1993年开始,瑞典人耗时10年,重新复制了“歌德堡号”号。2005年10月2日,歌德堡Ⅲ号从瑞典歌德堡起航,沿18世纪中瑞“海上丝绸之路”行驶,将于今年7月18日抵达广州。

  

“歌德堡号”7月18日抵穗市民可以上船参观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