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志愿者种下“今春第一树”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5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段毅刚摄

  读者提供信息:

  一名来自英国的环保志愿者在本市种下了“今春第一棵树”。据悉,这名志愿者在16年中已先后徒步行走至37个国家种树。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14:00左右天津植物观光园内一名头上绑着蓝色布带的外国人一走进植物园,立刻引起了参观者的注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这名身体强壮的外国人抡起铁铲,很快就在花圃内的土地上挖出了两个直径约70厘米的大坑。两株一人多高的金钱榕随即被栽进深坑内。满脸笑容的“老外”又抡起铁铲,将土填回坑内。

  据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外国人就是16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英国人保罗·柯尔曼,随行的还有他的日本籍妻子。保罗·柯尔曼曾是一位贵族的司机,他没有受过生态学方面的系统教育,也并非家财万贯。他多年来随着雇主行走世界各地,目睹了战争、非理性的经济发展对生态的破坏。为此,他毅然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在没有任何资助的情况下,开始了徒步行走世界、植树的生涯。

  本月10日,来到我国的保罗先抵达了北京,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认养了一棵“奥运树”,并通过“地球村”环保组织找到了天津市林业局,希望能在天津也种下一棵树。接到请求的林业部门考虑到如今天津地区的气候还比较寒冷,不适宜室外植树,就将保罗先生的植树活动定在了天津植物观光园。可以说,保罗先生在该园种下了本市“今春第一棵树”,也将由此拉开本市今年植树的序幕。

  据悉,保罗在天津短暂停留后还将和妻子一起徒步行走至韩国仁川、釜山、首尔,再转道日本东京,完成他在6年前许下的心愿———实行地球日亚洲植树之旅“地球日友谊行”。

  保罗·柯尔曼向记者表示,一棵树代表一个生命、一个希望。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的人保护环境、珍惜生命。据了解,在16年的徒步环保旅行中,保罗的足迹已遍及欧洲、美洲、亚洲等地,并先后在37个国家种下了树苗。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