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亿元改造百年中山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新民)河北区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海河综合开发为契机,用3至5年时间,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改造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山路;旨在进一步挖掘中山路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并融入与之相和谐的现代文化符号,全力提升其应有的政治、经济、文化价值,使之大放异彩,以造福于人民和子孙后代。

  中山路始建于1903年,原名为大经路;1946年为纪念孙中山更名为中山路。这条路
不仅曾是天津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的中心,而且在天津城市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享誉海内外的佛教圣地大悲禅院、李鸿章祠堂、直隶总督府、李叔同碑林、造币厂旧址、中州会馆、觉悟社、女星社、北洋女子师范学堂、冈纬路教堂、京奉津浦铁路局等一批极具历史价值的建筑、文化遗存均位于这条路的两侧。往日的辉煌今天依稀可见。

  为了使这块宝地重新焕发青春造福于民,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河北区决定斥巨资改造中山路。据介绍,中山路改造初步规划五大工程,具体包括:开发改造工程、历史文化古迹修复重建工程、灯光夜景工程、环境工程和街景立面整修工程。起步阶段改造项目包括8个地块:蔬菜批发市场片、铁路第一小学片、造币厂片、公安河北分局片、十月影院片、三德元片、制线厂片、第三体育场片。总规划用地29.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20.7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设施37.23万平方米,写字楼酒店41万平方米。

  据悉,先期启动的美术学院展馆、中山国际广场船舶大厦等项目已基本建成,将于近期陆续投入使用。刚动工和即将动工的项目还有宏业广场、五洲服装大世界、十四中学扩建、汇森商务广场等。良好的发展前景已经引起海内外投资商的广泛关注,前来洽谈投资的海内外商人络绎不绝。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真诚欢迎八方来客,并以最优惠的投资条件,提供最好的服务,最终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