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员各方力量扩大对内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川)昨天上午,本市召开经济协作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对内开放、扩大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协办负责同志总结了2005年经协工作,部署2006年各项任务。表彰了2005年度经协工作先进单位,向第二批招商使团和招商代表颁发了聘书。

  黄兴国首先向长期与本市合作,为天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国家部委、兄弟省市驻津单位、外地在津社团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多年来辛勤工作在经协战线的同志们和全体驻外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十五”时期,是本市经济社会发生历史性变化的五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胜利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天津正在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做好对内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区域经济交流合作,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进环渤海区域发展,为全市“十一五”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黄兴国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借势发挥,广泛宣传,使各类投资者看到商机,增强投资信心。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扩大招商成果。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坚持组织大型招商活动与点对点招商相结合,扩大引资规模。不断完善考核机制,激励调动全市各方面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形成招商合力。

  黄兴国强调,要切实加强与兄弟省市的合作交流。加强环渤海区域合作,充分发挥本市交通航运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科技研发优势、信息服务优势、人才聚集优势和旅游休闲优势,推动环渤海各省区市的联合与合作,

  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市场共建、利益共得。加强口岸合作,不断丰富跨区域口岸合作内容,加强异地快速通关合作,充分发挥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作用,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加快电子口岸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外地在津投资企业投诉协调中心的作用,坚持定期走访,倾听呼声,反映意愿,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全程跟踪服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精神,坚决完成对口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任务。

  黄兴国要求,经协系统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驻外办事处窗口桥梁作用,不断加强驻外办职能建设,强化信息职能、招商引资职能和服务职能。加强驻外办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为两地拓展交流与合作提供最佳服务。市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外办的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驻外办事处的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