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幸存者平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合肥2月17日电17日中午12点,东航5170次班机缓缓降落,在巴基斯坦袭击事件中的3名幸存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及同项工程中其余7名工程技术人员安全抵达家乡合肥。

  据了解,此行10名工作人员是昨晚乘坐巴方军用专机离开卡拉奇,今晨7点抵达北京,然后换乘东航飞机返回家乡的。他们与此前3名在巴遇袭身亡人员同属一个项目组,执行项目为中方与巴方合作的水泥厂建设工程。10人中有3人当时身在袭击现场,但幸免于难;另
外7人是该项目组的其他工作人员。至此,除一名工作人员因护送遇难者遗体稍晚到达之外,该项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均已返回家乡。

  在候机厅,这些工程技术人员受到了家人和同事的热烈欢迎,他们大部分情绪稳定,但有一些人依然表情沉重。

  返回的工程技术人员之一薛继军面对记者的提问始终不愿开口,但从他依旧紧张的面部表情可以读出袭击给他带来的恐惧。特地赶到机场接他的女儿告诉记者,家人得知袭击事件后非常担心,第一时间与父亲取得了联系,得知父亲平安才松了口气。“虽然爸爸在这次事件中没有出事,但是心里肯定受到很大的刺激,我回去要好好安慰他。”

  幸存人员袁凤宇的妻子见到丈夫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地流泪。她告诉记者,丈夫是1月6日去巴基斯坦的。得知袭击事件发生她担心得睡不着觉,整个人非常紧张,现在终于盼到丈夫平安归来,心里总算有着落了。她说:“恐怖主义太可恶了,太令人愤恨了。”

  昨天,在巴基斯坦遇袭事件中生还的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工程师袁凤宇(上方箭头所指)、杨伟(下方箭头所指)以及其他该项目工作人员抵达安徽省合肥市骆港机场。新华社发

幸存者平安归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