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推进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农村党建工作座谈会举行,王安顺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推进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农村党建工作座谈会昨天上午在南汇区康桥镇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讲话中指出,搞好郊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紧紧围绕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郊区这个主题,按照着力建设好“强村富民”和“和谐村镇”两个工程的要求,切实抓好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郊区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王安顺指出,按照中央要求,结合上海实际,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了上海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郊区的重大战略任务。郊区各区县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新郊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标,增强群众对新郊区建设的信心。要把新郊区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检验标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投身到新郊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活力。他强调,要重行动、办实事、见实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建设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成效。

  王安顺强调,切实加强郊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村镇领导班子,坚持把政治素质好、作风正、群众公认、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干部选拔进基层党政领导班子。要着眼新郊区建设的要求,加强郊区基层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改善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对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监督制约。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突出党章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新郊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发展年轻党员,逐步改善农村党员结构;要抓紧落实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覆盖,努力把所有党员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要拓展渠道和途径,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切实加强领导,保质保量、善始善终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紧抓好。

  连日来,王安顺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等先后前往金山区漕泾镇金光村、嘉定区黄渡镇联西村和马陆镇包桥村、南汇区康桥镇高西村,察看了村里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园地和宣传栏、党员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点、农民家庭,向正在小组学习的党员了解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村里发生的变化,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姜斯宪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