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季允石参加石家庄和邢台代表团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41 河北日报

  季允石在参加石家庄和邢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始终保持昂扬锐气蓬勃朝气真抓实干加快发展奋勇争先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上午,省长季允石到参加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和邢台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报告》。

  代表们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季允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季允石强调,“十一五”时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键的时期,既是“黄金发展期”,又是“矛盾凸现期”,这是一个关口,更是一场硬仗。打得赢,就能乘势而上,跨上新台阶;否则,就可能徘徊不前,甚至滑坡。面对严峻的挑战和百舸争流的逼人形势,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周全一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必胜信心,始终保持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敢闯敢冒,敢想敢做,以干事业的激情、干实事的作风、干成事的能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保证发展质量的基础上,能快则快,事事争先。

  针对石家庄实际,季允石希望石家庄市充分发挥省域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振兴服务业;充分发挥环省会城市群的核心作用,领跑全省城市建设,规划要突出特色、有大手笔,城市建设要突出"亮点",城市管理要精益求精;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作用,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

  在邢台市代表团,季允石指出,要始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使之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工作的每个环节当中去。要坚持实事求是,善于把中央的大政方针与本地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统筹意识、和谐意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发展创新文化,培育创新意识,提倡创新精神,完善创新机制,更多地依靠创新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吴振华、臧胜业、才利民参加了石家庄代表团的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