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价格战致利润下滑 眼镜商家注意力转向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进入春季,南京各眼镜店销售大战再掀硝烟。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商家们的着眼点已经不再是低价竞争,而是争相引进范思哲、古琦(Gucci)、迪奥(Dior)、芬迪(Fendi)等大牌,迎合消费者爱好。对此,业内人士称,由于价格战从年头打到年尾,致使利润不断下滑,商家只好把注意力转向高端市场。

  高档眼镜受追捧

  记者昨天在新街口周边20多家眼镜店里发现,几乎家家都引进了价位在千元以上的高档眼镜,少则两三个品牌,多则20多个品牌。在明亮眼镜店内,市民张先生正在选购一款价格在3200元的范思哲眼镜。他告诉记者:“前两天我的同事在这家店买了Gucci,大家都说好看,今天我就过来买一副。挑眼镜和买名牌衣服不同,名牌衣服只能当季穿,下一季可能就过时,而眼镜款式就那么多,买个经典的能戴许多年,蛮划算的。”一对年轻男女推门进店,男的直接提出想看看HugoBoss眼镜,女的则一直盯着Bubbery。他们告诉记者,买奢侈品就是为了体现档次和身份,总不能身上其他都是名牌,戴在脸上的眼镜是个次品吧。

  记者了解到,明亮万达店“奢侈眼镜”已经占到总销售的5成。尤其春天临近,每副800多元的眼镜销售非常火爆,现一周能卖50多副。同样,据宝岛、巴黎三城等商家介绍,高档眼镜的销售也占到总销售的4成左右,比节前高出50%。

  眼镜业转战高端

  桦硕眼镜万达店店长唐元称,以往都是价格战,你低我也低,尤其新街口2折、3折的低价都出来了,结果大家都赚不到多少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开始引进国际知名品牌高档眼镜,现在共有8个高档品牌,价格为2000~4000元,一周能卖掉个七八副。

  明亮眼镜总经理肖绍静告诉记者,如今眼镜业竞争尤为激烈,新街口和太平南路各商家的价格战从年头打到年尾,尤其是400元以下的普通眼镜毛利润一再缩水,前两年还是50%现在已经跌到30%左右,客观上迫使商家把注意力转移到一些高端市场。南京眼镜协会秘书长丁彭寿分析认为,南京全市大小眼镜店300多家,竞争激烈是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近年来眼镜业的毛利开始下滑,普通近视眼镜的利润率大约在30%到40%,扣除各种销售费用和人力成本,赚得并不多。而销售一些高档的奢侈品眼镜,虽然利润空间在30%左右,但是客单价高达2000-3000元,从中获得的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