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余位专家云集昆明共话爱鸥“人鸟和谐”国际论坛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59 云南日报

  

150余位专家云集昆明共话爱鸥“人鸟和谐”国际论坛昨举行

  海鸥老人的雕塑每天都吸引众多市民观看记者刘普礼摄

  由昆明市政府、中国鸟类协会、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协办的“中国昆明‘人鸟和谐’国际论坛”昨日在昆明举行。

  昆明市副市长雷晓明为论坛致辞,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昆明的爱鸥行动。来自国内外的150余位鸟类、环保、林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以海鸥进入昆明20周年为契机汇聚到一起,加强了昆明与国内外鸟类保护界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人鸟和谐的科学文化内涵和有效途径,增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观念,促进科技、环保、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在论坛中,鸟类专家们还分别进行了《加强城市鸟类管理构建人鸟和谐环境》《预防禽流感保护野生鸟类》等8个不同专题的演讲。围绕此次论坛的主题———保护鸟类和谐发展,以及子题的论文征集工作也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截至1月28日共收到论文60篇。《中国昆明‘人鸟和谐’国际论坛论文集》将于会后正式出版。

  实习记者王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