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对口招生方案公布 考试实行3+X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006年我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昨日公布,将实行3+X形式,即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和一门专业(综合)课,报名时间为4月5日至4月12日,6月7日至6月8日考试。

  此次招生对象为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中等技术学校、中等师范学校、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和综合高中职高班的应历届毕业生。应届生在学校所在市教育局对
口招生部门报名,历届生凭毕业证书在户口所在市教育局对口招生部门报名。考试科目分为十三个大类,其中专业(综合)课由本专业大类三门主干学科组成,文化课按每门150分计算,专业综合课按300分计算,总分750分。

  考生可按所考专业类别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2个本科院校志愿(该类须有本科招生计划)和一个服从志愿,同时填报3个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和一个高职(专科)院校服从志愿。录取将实行“高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根据其考试成绩和填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根据各类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按一定的比例划定本科、高职(专科)各批次建档分数线和专业资格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2006年高校对口招收的本科新生,可实行预科一年。在校学习期间的收费标准按普通高校相同专业收费标准执行;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享受相同专业学生的同等待遇。(王云 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