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台海历经风雨 到了要解决方案的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17日说,他一直思考如何寻找出达到两岸和平的路径,跨越鸿沟,将来仍有很多地方可以发挥,也会逐渐形成比较完整的理论架构。他还说,“台海经过这些年的风风雨雨,真正要到了解决方案的时候了”。

  据报道,马英九17日傍晚在结束招商行程,与媒体会餐时对欧洲之行提出看法说,台湾真的不能自己关门做“皇帝”,不管外面的情况。

  马英九还说,爱尔兰与比利时应该解决国家内部认同问题,也发展出本身认同模式,否则一旦打仗,势必牵扯到其它国家,所付出的代价是没有办法想象的,这也代表他们有追求和平决心,目的仍在繁荣,这也许是两岸必须追求的目标。他表示,台湾应从更宽广角度解决,但最重要仍是“观念”,包括和平、繁荣与民主。

  谈到对英国学生演讲内容,马英九说,学生提问两岸关系仍是重点,他一直思考如何寻找出达到和平的路径,跨越鸿沟,但这只是开始,将来仍有很多地方可以发挥,也会逐渐形成比较完整的理论架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