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设“人才发展资金”可纳入成本,优惠政策4年后才有人响应,宜兴一企业一“掷”百万为聚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昨天,记者在无锡市人事局看到一份由宜兴市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提出的“关于设立人才发展资金的请示”。该公司准备每年拿出不低于100万元的资金,用于培训各类工程技术人员,奖励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以及补贴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对此,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刘处长感慨地说:总算有企业设想成立“人才发展资金”了,这是无锡市4年前出台有关政策后的第一个响应者。

  据了解,2002年无锡先后出台了七个系列关于人才引进、培养的政策,鼓励用人单位设立人才发展资金。刘处长表示,文件规定人才发展资金支出可直接进入成本,是政府部门对企业的一个很好的优惠政策,然而,政策出台后,4年来没有一家企业利用这一优惠政策,实在是个遗憾。

  据介绍,宜兴市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的主要产业在上海。

  据该公司总经理蒋东良介绍,多年来,公司每年都要投入近百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培训、引进和奖励各类人才。他表示,此次提出设立“人才发展资金”,一方面是充分利用政策的优惠,另一方面是吸引更多的人才。人才开发处刘处长表示,他们将与有关部门协同,尽快办妥这一事宜。

  一个政策出台4年后才有人响应,刘处长分析,首先暴露出来的是企业人才意识淡薄的问题,许多企业看似重视人才,但真正要在人力资本上投入时能少则少。其次是有关部门对政策宣传不到位,一项政策出台,企业都不知道,他建议有关方面要强化宣传,将各项政策普及、推广。第三是有了政策后,相关的操作程序没有及时出台,造成企业不知道如何去办。刘处长透露,日前,无锡市正着手梳理相关的人才政策,在原有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将出台更优惠的政策。其中,关于企事单位在设立“人才发展资金”方面,将有新的规定———必须要设立100万以上,有关部门才能审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