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财产品浮动收益当道 收益可能为0可能超过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年后南京银行的理财产品开始变得多起来了,但以往较多的固定型理财产品已不多见,取而代之的是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意味着市民如果投资的话收益有可能是零,当然也有可能是5%以上的高收益。

  有的潜在收益高达11.99%

  近期出现的理财产品中一般都是与黄金、石油、美国国债或指数挂钩的产品。

  民生银行推出的与美国道琼斯股票指数挂钩的纯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2年,收益率与美国道琼斯指数表现挂钩,年收益率可能是0,但也有可能达到最高5%的年收益率,当然本金是安全有保证的。

  中国银行推出一款与国际原油挂钩的产品,设置国际原油价格处于55美元75美元,如果在这个区间内潜在收益6%。

  另外一款与黄金挂钩的产品,如果黄金价格在1年之内的涨幅不到10%但仍较之期初上涨,则客户的潜在投资收益最高可达11.99%;当然如果黄金价格1年后较之期初价值下降了,客户可获2%的保底收益。

  招行将在下周推出的产品收益率与1个月美国国债收益率挂钩,以2月14日1个月美国国债收益率计算,理财收益率3.271%左右。

  投资公开市场,收益多少可以查

  对于越来越多的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不少投资者对此不太适应。市民金小姐说:“这钱要是投了浮动收益型如果到头来收益是零,不都白投资了还不如存活期呢?再说银行拿钱去投资什么黄金、原油,以后会不会给我们高收益的全部呢?还是就分一部分收益给我们呢?我们有没有知情权呢?”

  对此疑问,银行人士分析:“目前由于货币市场利率不高,固定收益型的产品收益率做不上去。而浮动收益型至少会带给投资者获得高收益的机会。本来理财投资就是有风险的,到现在市民应该培养自己的风险意识。至于知情权问题,因为银行投资的一般都是公开市场的交易,如与黄金挂钩的产品,价格多少,投资者完全可以查得到,获益多少完全是公开信息,获利后银行不可能不给钱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