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平安畅通县区”工程启动 撞死过人的司机不准开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33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客车上全部安装“黑匣子”,各地都将普及电子眼、规范道路标志标线……昨日,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召开动员大会,宣布要打造“平安畅通县区”工程。出席会议的省公安厅副厅长杨元伟指出,郑州的目标也是全省的目标。

  完善道路标志标线

  学生过马路更安全了

  为让群众少走冤枉路,郑州交警部门摸清国道、省道、县乡道路的交通设施缺失情况后,将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方案,尽快完善道路标志标线。

  郑州交警部门还将在学校周边路段实行综合改造,完善警示标志标线,安装行人过街信号灯、设置隔离护栏等。

  普及电子眼和“黑匣子”

  交通肇事者插翅难逃

  除了已经安装的数百只电子眼,郑州交警部门提出,要在各县市普遍安装电子眼,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监控力度。

  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问题,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郑州交警部门要求所有的客车全部安装“黑匣子”,他们希望从源头上消除客车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

  增加路边临时停车位

  市民出行停车更方便

  郑州交警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清理非法交通占道,让道路畅通起来。同时,他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科学利用大型公共设施、商业网点、居民社区周边道路资源,合理划出临时停车位,既方便大家停车,又规范了机动车停车秩序。

  交通违法信息异地互换

  外地司机不能有侥幸心理

  郑州交警部门将在今年上半年建立晚上车辆、驾驶人管理及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信息管理系统。

  非郑州司机的交通违法信息,郑州警方将通过此信息系统及时转递给对方交警部门。郑州司机在外地交通违法,外地交警部门转入这些违法信息后,郑州交警会及时对违法者进行处罚,并向转出地发送回执。

  撞死过人的司机不准开校车

  学生家长可以放心了

  郑州交警部门提出,建立校车司机的管理档案,将校车和司机纳入经常性管理。

  严禁发生过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责任的司机驾驶校车接送学生。严禁无牌无证的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搭载学生,并按要求对所有校车粘贴统一标志。

  制订重伤员应急救援预案

  重伤员先救治后付费

  有些交通事故,重伤员因没有实时付费,延误治疗造成了不必要的死亡。为此,郑州交警部门将会同卫生部门制订完善重伤员应急救援预案,形成道路交通事故急救网络和道路交通事故紧急抢救联动机制。

  此举将实现公安、卫生部门快速联动,交通事故危重伤员先救治、后付费。

  驾校考试合格率登报公布

  驾校戴上了金箍

  有些驾校教学质量低、甚至只收钱不培训,结果这些驾校培养出很多“马路杀手”。郑州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部门不定期对“问题驾校”进行明察暗访。

  驾驶员考试中,特别增加了驾驶人安全知识、急救知识、实际道路考试等内容。同时,每半年汇总一次驾校的考试合格率、交通违法肇事情况,在当地媒体上向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