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名中国船员遇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37名中国船员遇险(图)

  遇险船员在搜救人员帮助下走下直升机。新华社

  

37名中国船员遇险(图)

  据中新社电一艘一千多吨的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号”在福建东甲岛附近海域触礁沉没。船上37名船员全部遇险,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人获救,4人死亡。救助打捞遇险船员仍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今日从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获悉,16日23时30分,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接到福州搜救中心通报:有一艘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号”在东甲岛附近海域触礁沉没,遇险人数不详。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得悉后,作了全力以赴搜救遇险船员的批示。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副部长徐祖远立即指示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要求履行国际公约责任,全力搜救遇险人员。

  交通部救捞局随即指令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99”轮出动,考虑到现场海况恶劣,风力达到9级,巨浪高达5米以上,又令正在闽江口待命的大功率专业救助船“华财”轮南下赶赴现场增援。同时通知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的救助直升机立即进入待命状态,做好天亮后起飞搜寻的准备。

  17日6时14分,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106”号救助直升机由厦门机场飞赴现场搜寻,随后发现“HengDa1号”难船船体已经断裂,船艏部分坐沉在礁石上。

  8时50分,“华财”轮救起1名遇险船员。经过紧急救治,获救船员终于苏醒,并称共有37人遇险。随后,“B7106”号救助直升机再次由厦门机场起飞前往现场搜寻,又成功救起1名遇险船员。

  到目前为止,共救起6人,其中2人苏醒,4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