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消费能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52 长沙晚报

  提起健康消费,或许有些人不以为然。其实,在健康消费的方方面面同样可以用一种精打细算的方法。

  我大伯因去年初突然出现下肢肿大的现象,被医院诊断为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当地医生说病危,速转省城医院。当晚11时,一家人喊了一辆的士把他送到了省城医院。

  大伯仅在这家医院住了10天,每日的费用清单一长串。第一天的费用是1400多元,以后每天差不多都上了1000元,短短的10天时间,大伯便花去了医药费共14000多元。大医院的手段是相当高明的,只要不是病情危重,一欠费治疗用药就马上停了下来。一天,在一家市医院当外科医生的堂兄去看望大伯,他认为目前大伯病情已完全稳定,可以带上一些溶栓的药物,到二级乙等医院去住,那样的话,可以节约一些费用。

  于是,大伯便转到了一所二乙医院。接下来就是病情慢慢恢复的过程。在这家医院,每日同样打出的是一张清单,相比之下这里的费用就低多了,大伯在这里一共住了10天,出院结账时一共花去3000多元。

  目前,高额的医疗费用已成了老百姓就医的难点之一。一些人认为,人一旦生了病,无论花多少钱,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其实,不同医院的收费也有所不同,大医院收费相对而言要高一些。通常来说,经过治疗后,绝大部分病人的病情都是那种由坏向好的转变过程。因此,作为一名病人或病人家属,当疾病得到了一定控制,就要考虑选择那些收费低一些的医院。如果不是那位堂兄的指点,大伯说不定还会在那家大医院“高消费”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