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省2005年实际到账外资132亿美元,连续第三年位居全国第一。这是记者从江苏全省外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江苏省外经贸厅厅长张雷介绍,“十五”期间,江苏累计实际到账外资586亿美元,占历年累计总数的57%。利用外资的质量水平也明显提升,IT产业引资规模持续扩大,2005年电子通讯设备制造业利用外资数额占全省引资总量的1/5。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带动
效应强的外资项目落户,特别是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新型液晶显示器、新型电子元器件等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据统计,2005年江苏引进外资研发中心和软件设计外资企业25家,协议利用外资超过1亿美元;现代服务业引资项目1128个,其中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8个;国际物流和商贸领域外资平均项目规模近140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苏中、苏北地区引进外资速度加快,苏中的南通、扬州等市实际到账外资数额位居全省前列,苏北地区利用外资增速超过了苏南地区,达27.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