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护车横跨三省不务正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02 青年时报

  快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救护车,运送的并不是病人,而是满满一车普通乘客。昨天,温州苍南县运管所已对此事立案,将按规定对这辆救护车处罚金3万到10万元。

  2月16日上午,高速公路观美段主线分流点上正在值勤的高速交警发现,行经该路段的一辆牌号为皖·K99385的白色救护车,闪着蓝色警示灯,底盘被压得相当低,右后轮几乎被压扁了。“当时我就感觉很奇怪,一般救护车拉个病人不会这么重。”值勤交警说,他拦
下救护车打开车门,只见车内黑压压坐满了乘客,一清点竟有16名司乘人员,而这辆救护车的核载人数为7人。

  这辆救护车是安徽太和县蔡庙镇中心卫生院的。驾驶员刘某称,前天下午这辆救护车从安徽出发,计划前往福建福鼎。车上乘客来自太和县,都是经熟人介绍的,每名乘客交了200元车费。救护车进入浙江境内后,行驶在我省的高速公路上,因为不是运送急救病人,救护车还交了200多元的通行费。

  蔡庙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称,该院有两辆救护车。救护车拉客搞营运,是因为卫生院效益一直很差,连职工的工资也发不出,卫生院正常运转都受影响,想搞点创收。卫生院平时病人不多,救护车很少出车。该负责人承认,救护车载客是不对的,将立即予以整改。太和县卫生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调查此事,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谢奇峰 庄庆湖 张炳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