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起名店彼此否定相互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21 新闻晨报

  □潘隽 □记者王婧

  

  晨报讯 为让孩子在新学期有新起色,除请家教等招数外,家长们竟然把脑筋动到改名上,希望通过求得吉利名字,能使孩子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甚至戒断网瘾。然而,记者
昨日就虚拟的名字请教于四家起名店,结果起名“大师”依次推翻前一位的起名,简直互相拆台。

  据记者了解,改名热在本市一些中小学屡见不鲜。在本市一所知名老牌小学,一学年有近20名学生改名。一所名牌初中的初三班主任坦言,她所带的每届初三毕业班学生中都有一两名学生为了提高中考成绩而改名,今年的点名册上同样出现了几个看似陌生的名字。

  改名真的能够改变学生的运势吗?昨天,记者以假名“石金维”及“1988年3月12日”的生辰走访四家起名店,请四位起名“大师”连环起名,结果名字从石金维改为石恩行、石济华,再改为石玉玮。令人惊讶的是,“大师”们均否定了前一位的起名,理由是“石金维会坐牢”、“石恩行易得病”、“石济华是孤星”,真让人怀疑“大师”们起名是否靠谱。

  然而,起名店的生意非常红火,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家长们的改名热情。面对起名店几百元甚至上万元的要价,家长们依然趋之若鹜。一家有7年历史的起名店居然有1/3的客户是中小学学生的家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