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烛祭祖 祖厝烧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42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 谢向明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凌晨3时许,晋江市新塘街道梧林社区一祖厝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其中一死者为8岁女童。相关部门初步调查认定,事故原因是该社区举行祭祖活动时,点燃蜡烛不慎失火。

  当日晨6时左右大火被扑灭。据了解,这楼房的一楼和三楼平时是空置的,二楼住着2户房东。起火后,寄住在一楼的3名江西人不幸遇难,其中两人是一对母女,女儿年仅8岁,另一女子也是这家人的亲戚。她们三人同住在一间屋里,大火将房门封死后,三人无法逃生。

  昨日记者在灾后现场看到,起火的祖厝为土木结构的三层楼房,外墙被烧得黑糊糊的,屋内全被烧空。

  邻居蔡老伯告诉记者,火烧起来后,附近的数十名村民都提着水来救火,无奈火势太大,根本扑不灭。

  另一邻居王女士说,起火后,她们一家三口都被紧急疏散。“火场中,有一名男子无路可逃,从二楼跳下,所幸并无大碍”。

  事故发生后,泉州市委副书记、晋江市委书记李建国、晋江市长杨益民及有关部门领导赶到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迅速清查原因,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做好善后工作。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感谢晋江市一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