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巴刹车失灵 险些就要坠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42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涂明

  本报记者 游庆辉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一辆载有17名乘客的大巴车,途经闽侯县大湖乡时,刹车突然失灵。为避免车子失控坠下山崖,司机紧急避险,急打方向盘,让车子侧翻在路
面上。8名乘客受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现场位于115县道62公里处,记者赶到时,这辆车牌号为闽AZ6092的大巴车侧翻在地,车前窗的玻璃全部碎裂。

  车主陈先生介绍说,当时车上载有17名乘客,从闽侯廷坪乡开往福州,途中刹车气管突然爆裂,无法刹车,司机为了避免坠崖,果断采取措施,将车向山脚的一侧转弯,致使车子倾斜侧翻。“还好侧翻在地,否则车子再往前开10多米就是一段急下坡路,下坡没刹车就极可能掉下山崖。”

  据现场目击者称,翻车后,乘客们互相压着挤成一团,一些乘客从车窗爬了出来。后来当地的村民前来,将困在车中的乘客抱出来,并送上120救护车。

  在闽侯县第一医院,记者找到了受伤的8名乘客。医生说,伤者大部分是头部和胸背部受到撞击,出现挤压性外伤,目前暂无生命危险,但还要进一步留院观察。

  一名乘客回忆说,当时车子突然左右摇摆,司机急踩刹车也无法让车停下,后来车子往一侧倒下,他的头就重重地撞到了车窗上。

  目前,闽侯交巡警大队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感谢福州的黄先生拨打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