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身上有伤 七岁娃被学校劝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21 青年时报

  海南省三亚市田独镇7岁的小女孩月月两年前不幸被严重烧伤。本学期刚刚报名上学的小姑娘再次遭到打击,学校负责人突然通知月月父亲:领月月回家,原因是她脸上身上大片烧伤的疤痕,会吓着其他同学。

   新华社昨日电稿说,月月身上的疤痕是2004年9月留下的。那天,月月玩爸爸的打火机时,不小心引燃了床垫……月月的父亲周小山为了给孩子疗伤,一年花费10.8万元,孩
子虽然幸运地救回来了,但头部、面部和身上都有大片伤疤,两只手掌也不同程度被烧坏。但小月月用残缺的手指学会了写字。

  周小山说,2月11日,妻子带着月月到田独镇和平学校交了各种费用报了名。5天后,“学校的负责人突然打来电话说,小孩吓着了班上的其他小孩,要我马上带小孩回去。”

  和平学校校长陈月阳解释说:“我们也很同情月月和她的家庭,但得为大多数同学负责。今天有两个小孩被家长领着来学校上课,说孩子害怕班上一个同学不敢来上学。我们是民办学校,有自主招生权,再说得考虑效益。”

  三亚市教育局局长何金波说:“民办学校的确有一定的招生自主权。但他们接受了这个受伤的小孩,就不能这么简单地退回去。我们决不会让这个孩子失去上学的机会。”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