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翁的三个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25 长沙晚报

  富翁住在他偌大的别墅里,享受着无比奢华的生活。

  每天都有几个陌生人,从富翁家里搬走几只箱子。

  于是,富翁跟踪这些陌生人,来到一个神秘的山谷。

  他看见这些人正准备把箱子扔下无底的深渊。

  富翁诧异地问:“请告诉我,这箱子里装了什么?”

  陌生人冷漠地回答:“这里面装的都是你丢弃的情感。”

  “不,这不可能!”富翁不相信他们的话,打开了其中的三个箱子。

  第一只箱子装的是他心爱的人,在夜晚的江滨,一个人慢慢走着。

  第二只箱子装的是他亲密的朋友,在公司破产后,渴望他的安慰和帮助。

  第三只箱子装的是他的父母,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巴望着儿子能回家团聚。

  富翁看完后,他的心像被燃烧的钢鞭抽打着,痛苦而愧疚。他哀求着陌生人:“请把这三只箱子还给我吧!我有的是钱,你们要多少都行!”

  陌生人一脸严肃地告诉他:“太晚了,一切都无法挽回了,你心爱的人,从那以后,就再没出现在那迷人的夜色里。你的朋友,在熬过一个长长的白天后,终于在夜晚看清了那些远近不一的星星。你的父母,买了一条狗,并从它身上获得了久违的眷恋和温馨。”

  说完,陌生人将三只箱子扔下山谷,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富翁孤独地呆在原地,望着眼前无比空虚的山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