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价格管制拟解禁 业内:国内长线游有望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高宏峰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正在积极调研,拟逐步放开民航票价的管制,让旅客得到更多实惠。闻此消息后,旅游界人士纷纷叫好,因为机票价格的解禁也意味着国内长线游价格有望下调。

  据介绍,民航总局正在进行有关机票价格完全放开的调研工作。按照高宏峰的说法,“中国民航票价现在实行的是政府指导价,其中三个层次,一是对独家直飞的省内航线票
价是放开的;二是旅游城市票价是放开下限,管住上限;三是多数的航线实行基准价上浮25%、下浮45%的票价。”据称,民航票价的改革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涉及到各个方面利益的调整,但近几年来,民航总局在完善政府指导价这样一个管理办法的同时,积极进行调研,方向是放开票价的管制,届时旅客将会得到更多的实惠。

  对此,南京一旅行社人士称,大交通费用往往占旅游产品报价的七成以上,业内甚至还流传着“一张机票就能游海南”的形象说法。但由于民航票价一直实行政府指导价,就算对旅游团队也不能随便打折,因此旅游团价格一直低不下来。业内人士认为:“既然机票价格管制放开的目的是让旅客得实惠,那么市场化下机票价格下调是个必然趋势,国内长线游全线降价的局面也就指日可待了。”

  “从南京到港澳旅游价格也会有所下调。”一旅行社负责人说,尽管出境游的机票价格一直是放开的,但到港澳旅游有时候会从深圳转机,涉及到国内线的部分票价如果降低,那么整个套票价格也会下浮,市民便成为最大受益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