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地税局紧贴纳税人 画出真心服务“同心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定好位、收好税、带好队、促发展……去年以来,市地税局采取组建纳税服务中心、开展个性化服务,拓展网上办税功能等举措,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能力。2005年,组织税收收入148.6亿元,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一切紧贴纳税人服务已经成为全系统共识!”市地税局局长林克勤说,找准了纳税人这个圆心,在服务的内涵、手段和技术含量上才能实现“质的提升”,画出一个个真心
服务的“同心圆”,其中最大最美的就是“电子税务”。

  林克勤说的“电子税务”就是纳税人所称的“网上税务局”。不久前,中外合资南京英菲尼特科技有限公司一德国籍财务总监在自己办公室顺利完成网上申报时,情不自禁竖起了大拇指:“这样的平台在国际上也属领先水平!”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5.5万户纳税人实行了网上申报,申报率达98%。

  南京生产资料市场会计胡媛媛说,现在申报纳税,只要在办公室轻点鼠标,输入税务登记证号、密码及纳税数据,再按“确定”,就完成申报了。

  去年4月份,市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VIP服务中心)成立。“中心”主要以税收贡献度较高的A级纳税人和市级以上重点税源户为服务对象,通过网络、电话、上门等形式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我市某水上运输公司,急需成立一家年营业收入达数千万元的全资子公司。由于对新拓展业务产生的复杂税收问题不尽了解,计划迟迟未能实施。成为VIP对象后,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讲解有关政策,为该公司赢得了宝贵时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已经取得了成绩面前,更要寻找差距,再上新台阶。“最近,一份感谢信给了我们很大启示。”林克勤说,市地税局已经制定出了涵盖19项内容的今年为纳税人办实事计划,包括对残疾人减免税采取一次认定长期有效,办理减免税和退税手续合并;开发完善网上登记、涉税申请等程序;开拓以互联网为主要形式的个人涉税信息查询渠道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