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去年中国投机性购房已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25 国际在线

  

国家发改委:去年中国投机性购房已得到有效控制

  国际在线消息:在房地产新政作用下,中国官方对去年房地产调控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截至去年底,中国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达二点七七万亿元人民币,涨幅较上年末回落十二点六个百分点。发改委认为,去年中国投机性购房已得到有效控制。 去年,中国对住房税收政策和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并实施了期房限转、实
行购房实名制、控制拆迁规模等一系列调控措施。

  发改委认为,随着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和执行,过热的购房需求开始降温,自住性购房比重开始上升,房地产市场正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目标发展。

  国家统计局对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价调查结果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各类房地产价格小幅波动、涨幅趋缓,部分热点城市房价稳中有降。去年四季度,除经济适用房价格涨幅同比高出一点三个百分点外,普通住房、高档住房、二手房、非住宅商品房涨幅均出现回落,其中,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高达十二点六个百分点。

  而据中国国土资源部的动态监测,二00五年中国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亦较上年减少了二成多。

  中国官方认为,二00六年,在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不过,部分地区房价上涨仍将较快,投资投机性需求反弹压力依然存在。(于晶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