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农委会”四月三日之前决定大熊猫是否入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02 中国台湾网

  台湾“农委会”十七日下午就所谓“动物园申请输入大熊猫案”举行咨询会议。“农委会”林务局副局长李桃生称,专案咨询小组就此案做出决定的最后日期从三月二十三日推迟到四月三日。

  去年十一月,“农委会”专案审查小组首次审议大熊猫入台案。今次则是咨询会议,参加的有教授二人和九个保育团体。

  咨询会议下午二时开始,持续一小时二十分钟。与许多台湾民众欢迎大熊猫来台不同,林务局会后称,会中各代表就“引进大熊猫是否符合全球动物保护思潮及相关议题”提出意见,多数团体从保育观点“坚决反对”输入大熊猫。

  据介绍,会中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说,如果让动物园引进大熊猫,小孩子会认为不需尊重生命,想看就可以把动物关到笼子里。认为不需到动物园亦可透过其他管道享受到动物之美。

  高雄市教师会生态教育中心主任李根政表示,孩子喜欢大熊猫,不过是把熊猫当成活的玩具而已,圈养大熊猫会降低孩子对生命的敏感度。

  也有与会者持不同观点。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吕光洋表示,请“农委会”收集一些动物园饲养大熊猫的资料,如果完全符合相关动物保护的法律条文,为何自己要找条件来限制。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张家治指出,引进大熊猫是一种移地保护作业,移地保护向来都是成功的。

  林务局副局长李桃生对记者表示,当天会议系咨询会议,“农委会”还将举办后续审查会议,因补充文件缘故,此案做出决定的最后日期从三月二十三日推迟到四月三日。(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