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明星前MM被打成“菜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一天之前,火箭刚刚在快船身上拿下了本赛季最大的一次胜利,但转眼之际,他们就在菲尼克斯尝到了赛季最惨痛的一场败仗,昨天75∶109的比分也是姚明自加盟火箭以来落
败分差第二大的比赛,其惨烈程度仅次于上赛季季后赛中被小牛狂胜40分的那场比赛。

  一天之后,全明星周末就将在休斯顿打响,而火箭的两位全明星昨天却像两个被羞辱的“菜鸟”,麦蒂15投4中得10分,姚明7投2中得6分,没有篮板,甚至两人加起来的分数还不及一个纳什。以这样的成绩单来迎接全明星的到来,MM组合真的是无颜见江东父老。

  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在太阳暴风般的进攻中,火箭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比赛打到第三节时,火箭曾经一度落后47分。不过半场落后对手32分,已经创下联盟这个赛季的新纪录,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太阳已经放弃比赛,火箭有可能会创下球队历史上的单场比赛输分的最高纪录。

  “比赛过程甚至不如记分牌上所显示的分数那么接近。”范甘迪赛后只能自嘲,“他们在最后6分钟基本放弃比赛,传球很轻率,背后传球,胯下传球,然后出现一些失误,如果他们是继续像前三节那样专注地进行比赛,他们肯定能够赢下更多的分数。”如此悬殊的比分甚至让太阳主帅德安东尼也有些吃惊,“我要把这场比赛保存起来,这肯定是我们防守表现最好的比赛,连教练组都为此而吃惊。”

  姚明在整场比赛中完全受制于对方的包夹,太阳潮起潮落般的进攻节奏也让姚明一直疲于奔命,整个上半场姚明居然一分未得,直到第三节打了三分钟之后才依靠罚球拿下两分。对于这个结果,姚明赛后也相当郁闷,“我们从第一节一开始就完全陷入到太阳的掌控中,他们连续的进攻保持了极高的命中率,而我们则如同梦游一般。”姚明说道,“这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难看的一场球,让人失望,到现在,结果仍然像梦一样,谁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而火箭的另一位全明星麦蒂也同样陷入了困境,他在整场比赛中被马里昂干扰得找不着北,整个下半场也没能得分。“比赛真是太丑陋了!”麦蒂的终结相当正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