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地利用率得到提高 浦口区农民搬进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浦口区的建设发展迅速,大量农村用地转为城市用地,因此很多农民的房屋都需要拆迁。该区在珠江大村、泰山小柳等地建设了100多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房,把分散的农户集中到一起,此举既对农民进行了妥善安置,也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桥林镇规划了240多亩、可安置1000多户农民。目前一期工程全部竣工,75户农户已搬进了新居。二期主体工程也已经封顶,70多户农户即将入住。

  桥林镇企业管理站李康宝介绍,他们实行“零过渡”的拆迁方式,等农民都搬到新居之后,再开始进行拆迁工作。房屋一般以每平方米600多元的价格买给农民,而镇里给农民的拆迁补偿款也在600元左右。因此很多农民买新房几乎没有花多少钱,甚至有些农民还赚了一部分钱。家住民旺嘉园的马兴义笑着说,家里老房子的面积有170多平方米,用拆迁补偿款买了新房后还剩了6000多元。

  据了解,到2007年,浦口区的城镇人口将达到38万人,到2020年,城镇人口将达到95.5万人,其中桥林新城人口达到8万人,汤泉镇人口3.5万人,城市化水平达到85%以上。

  浦口区调整农业结构,把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这样不仅提高了农产品质量,一批新品种、新技术也得到有效的推广。同时还催生了农业主导产业,全区形成苗木花卉、蔬菜瓜果、水产、畜牧业等农业产业。其中,苗木花卉近20万亩,蔬菜瓜果面积达16万亩,水产品放养面积达到了14.4万亩。同时还建立了一批农庄,解决了一批农民的就业问题,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乌江镇帅旗农庄主要是种植果树和加工野鸭。员工基本上都是附近的村民,平均年工资都在130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