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昭通少年得恶性淋巴瘤 慈父捐干细胞救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21 云网

  16岁的昭通市永善县少年王明高,每次考试都排在班上前10名,正要升入高中时,不幸患上了恶性淋巴瘤。7次来昆明做化疗,家里卖光了所有家畜,他不得不辍学在家。为了救他,父亲准备用自己的干细胞来救儿子的命,但3万多元的手术费让他们一筹莫展。昨日,王明高的父亲拨通本报热线,向爱心人士求救。

  昨天下午,刚刚做完第7次化疗,王明高的脸色仍然不好。他的父亲王登碧说,去年
3月,儿子的脖子上长出了一颗黄豆大的颗粒,后来越长越多,腮下和肚子都长满了,肚子也胀了起来,才知道患了恶性淋巴瘤。

  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肿瘤科主任崔黎说,目前已能用化疗方法治疗恶性淋巴瘤。医院尽最大可能减免费用,为王明高做了7次化疗,取得了明显疗效。化疗可以杀死癌细胞,同时也会损伤正常细胞,还要做干细胞移植才能治好他的病。干细胞移植约要3万多元钱,医院已经实在想不出办法。如果再拖下去,将前功尽弃。

  王登碧说,他们家在永善农村,仅靠在山坡上种些包谷、洋芋度日。上初三的王明高数学成绩特别好,刚刚要升入高中,就得了这个病,高中也没上成。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已经卖掉了猪和牛。前后7次来昆明治病,每次光是往返车费就要800元左右。为此,他们到处借钱,欠了一大笔债。今天他们就要回永善了,20天后还要回来治疗。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王明高,他将用自己的干细胞来救儿子的命。(记者 王劲松)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