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政一把手是巡视监督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华元主持省委巡视工作会议,刘玉浦讲话,胡泽君出席

  本报讯巡视工作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是巡视工作的重中之重!昨天下午,省委召开巡视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华元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浦在会上强调,今年巡视工作要突出抓好巡视的重点对象———市厅级和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特别是党政“一把手”。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据了解,去年广东省巡视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绩,受到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办和省委的充分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指出,省委巡视组是省委的一把利剑,在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全省市、县(区)将在今明两年集中换届,为此巡视组将加大对市、县(区)的巡视监督力度,计划对10个地级市及所辖10个县(市、区)进行巡视。巡视的重点内容有:是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没有存在盲目投资、重复建设、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现象?是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实施纲要》,有没有做到廉洁从政?是否在用人上存在不正之风,有没有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行为?

  刘玉浦要求巡视干部深入到矛盾突出的地方了解情况,善于从重大事故、重要事件、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中去发现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努力把巡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汉荣粤纪宣)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