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户62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59 深圳晚报

  龙岗区昨晚连夜整治娱乐服务场所

  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户62家

  本报记者陈莉徐亮通讯员陈意深李利华报道昨晚,龙岗区“清无办”组织工商、公安、城管、消防以及文体等部门执法人员750人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证无照娱乐服务场所
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检查娱乐场所133家,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户62家,查扣非法经营工具一批。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无证无照经营的网吧、酒吧、旅馆、美容美发、桑拿、卡拉OK以及夜总会等娱乐休闲场所。

  记者首先随执法人员来到龙岗街道新生社区辖区内新生市场附近的一间无证无照网吧内检查。这是一间50多平方米的民宅,里面摆满了30多台电脑,挤满了近30名上网的人员,整个网吧只有一个出口。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网吧没有营业执照以及相关证件。在网吧内,记者没有发现“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的相关字样,在现场的群众向记者投诉,这家网吧经常容留未成年上网。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这家“黑网吧”。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新生社区新生路的一家名叫“宝龙”的宾馆。这家宾馆开设有47间客房,分上下两层。据了解,这家宾馆没有办理任何消防和环保手续,也没有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属于违法经营。执法人员在宾馆前台的抽屉里找出几叠发票本和收据本,上面写了最近几天的开房记录和收钱情况。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这家宾馆没有开设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龙岗区将对无证无照经营现象保持高压态势,对无证无照经营娱乐服务经营场所,将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营业,依法查封经营场所;对擅自改变功能的经营场所,执法部门要责令业主限期恢复原使用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