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企业出“奇招”揽英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59 深圳晚报

  招聘企业出“奇招”揽英才

  

招聘企业出“奇招”揽英才

  ■宝安首场“春风行动”免费招聘会举行,3368个岗位吸引3000余外来工入场

  ■劳动密集型企业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招工难”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昨天,众多劳务工关注的宝安首场“春风行动”免费招聘会在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行,招聘会共提供326个工种,3368个岗位,吸引3000余外来工入场应聘。宝安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求职情况来看,尽管企业普遍都调高薪水,但求职者较以往更加“挑剔”,在求职过程中更看重发展机会。

  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难”

  记者发现,昨天的招聘企业中,劳动密集型企业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招工难”。东荣发电子有限公司昨天进场招聘包括50名打端工、50名包装工等大量普工,月综合工资均为800~1300元。尽管薪水不低,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并不多。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后公司几乎每天都在招人,但招人情况并不理想,“今天进场的人很多,但来我们这里应聘的只有10多个,估计最后也招不了几个。”

  记者发现,面临“找工难”的企业不止一家。据宝安人力资源中心统计,在当天进场招聘的制造业企业中,约有八成的企业急需普工,每家企业缺口约50~300人不等。

  求职者比以往更“挑剔”

  “其实现在找工作并不难,但求职者比以前‘挑剔’了。”据宝安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介绍,尽管目前多数企业都提高了薪水,但求职者对薪水的期望值更高,对加班、工伤以及伙食等条件的要求也比以前高,同时不少求职者更看重发展机会。“中心春节开门营业后,尽管每天来求职的人很多,但已少见往日一拥而上抢工作的场面。”

  小罗以前在罗湖工作,因家搬至宝安,昨天特地赶来求职,不过企业提供的薪水让她颇为失望。她告诉记者,以前她月薪是1800元,这次求职希望找一份助理工作,薪水期望在1500~2000元之间,但转了一圈后,发现企业给出的薪水多在1300元左右。“现在找份工的确不难,难就难在找到一份工资待遇、工作环境都理想的工作。”小罗说。

  企业"奇招"

  增设"夫妻房" 吸引求职者

  面对“招工难”,不少招聘企业除调高工资外,开始各想“奇招”来吸引求职者。一企业在招聘单上特地注明将增设节日礼金,在节假日和员工生日、结婚时发放一定数量的祝贺金;还有一家企业在招聘时表示,今年将考虑着手解决员工节后返深的交通问题,免除员工的后顾之忧;最吸引眼球的是一家电子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会增设“夫妻房”。

  此外,多数企业都放宽了招用普工的性别、年龄要求,已往25岁上限大多调整到35岁左右。宝安人力资源中心预计,当天将有近四成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的用工意向。

  昨天上午8时,宝安区“春风行动”西乡公益性招聘会一开幕,西乡职介所两层职介大厅就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本报记者吴永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